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首个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在连云港市成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谭晓平 吴旭晖)日前,市公安局挂牌成立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为了让更多群众参与打击环食药犯罪工作,市公安局公布举报电话,凡发现可疑线索可以拨打以下电话:110,0518-81861131。今后,港城警方有了一支专门打击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的队伍。这也是全省设区市公安机关首个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

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主要职责为,掌握全市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活动规律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措施;指导、协调全市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犯罪案件侦办;直接组织、侦办上级交办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案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行政执法监管和区域性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今后,港城警方将紧紧围绕环境、食品、药品等重点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把优势警力用在集中打击危害程度严重、涉及面广的环境污染及食品药品犯罪上,为建设“美丽连云港”作出积极贡献,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