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敢于碰硬动真,坚持行政作为 连云港市重拳整肃工程招投标市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日前,市城乡建设部门对立案查实的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绿化工程施工项目和玉带河污水排口整治工程施工项目涉及的6家投标企业串通投标行为、世纪凤凰城项目桩基工程建设单位应招未招行为,分别依照建设法规公开予以处罚,并责成涉案单位限期整改。上述案件虽得到及时处罚,但招投标市场的隐性问题依然未得到根治,市城建部门将出重拳整肃工程招投标市场。

据介绍,当前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主要存在4个问题,分别是借牌挂靠问题、招标代理机构管理混乱和规避监管隐形招标公告情况严重的问题,同时还存在监管执法力量薄弱的问题。市城建部门从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推进地方建筑业健康发展的大局考虑,及时出台了《关于加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连云港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投诉处理程序的通知》等三个文件,旨在彻底肃清招投标市场乱象,营造出本地企业与外地企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市场氛围。按照上述文件规定,市城建部门将不仅将全面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大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力度,规范招标文件(公告)发布渠道,还将从根本上规范公告和招标文件的编制审查,并将严格开标评标现场的监管,规范投诉处理程序,加强标后评估工作。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有效监管合力。对于查出的招投标市场运作中情节严重的问题,除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外,视情节轻重,直至移送纪检监察或者司法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