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巨龙样板路安装树箅 苍梧路至绿园路段升级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诚)为了全力推进文明样板路建设,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在巨龙样板路上安装200余平方米的树箅。此举不仅美化了城市道路,也从根本上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

树箅是玻璃钢格栅的别称。在树木生长密集的地方,有火灾隐患。树箅具有阻燃的性能,从根本上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此外,还可以防止行人踩踏、小型车辆行驶对树木造成的危害。介于树箅的优点,海州区广泛运用于城市道路建设中。

“树箅不仅外形美观大方、不会发生断裂、镂空率是水泥和铸铁的数倍,而且排水性好,让树木更好地吸收水分等营养物质,对树木起到保护作用。还便于人工浇灌,节约水资源。”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工作人员介绍,从规划、设计、施工到养护和管理,都有翔实的方案。

“我们此次配合巨龙路样板模范路安装树箅,全力做好提档升级工作,致力于打造一条舒适干净的林荫大道,让炎炎夏日有丝丝凉意。”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安装路段为苍梧路至绿园路,配合整体道路提档升级,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带安装护栏,并且在行道树树池安装树箅200余平方米,美化了城区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