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发区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首场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张苏娅)近日,市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首场活动,宋跳小学50余名学生在海州面塑及软陶制作民间艺人徐姝姝的带领下,学习和体验了独具民俗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面塑。

在活动现场,徐老师展示了自己个人的艺术风格和独特的创作方法,现场展示面塑的制作过程;最后给每位同学发放超级黏土代替面团,手把手的教授现场的同学们,让大家能够“听、说、做”三者结合,让同学们得到了更好的文化体验。同学们对面塑制作的热情高涨,深深感受到了面塑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面塑是中国特有的一门民间艺术,距今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街边文化,起源于草根,面塑艺人挑担背箱,走街串巷以谋生计。面塑作品以面粉为主,配以色素等辅料,通过原料制作、原料上色、面塑成型三步来制作面塑作品。

今年我区计划安排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10场次,内容涵盖中国画展示、淮海戏、文化大礼堂、经典诵读等各种形式,希望能够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