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长得像猫头鹰 名叫纵纹腹小鸮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获救

QQ截图20180519092047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振 通讯员 张志星)一只小鸟,引发一场爱心接力,经过警民携手,目前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得到妥善救助。

日前,单位微信群里一张小鸟照片,引起了海州分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长葛恒兵的注意, 发图者为浦南派出所副所长张化名,称前晚民警在出警过程中收到村民捡到的一只小鸟,这只鸟疑似国家保护动物猫头鹰,请求鉴别。

“这就是国家保护动物猫头鹰的一种。”葛恒兵说,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主要职责是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活动,在办案中也涉及国家保护动物鸟类方面的案件,但对于野生鸟类的救助需要专业知识和专业人员。

随后,葛恒兵联系了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王殿宝,经过王殿宝鉴定,这只小鸟确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纵纹腹小鸮,它是只幼鸟,目前还不具备飞行的能力,可能是被当晚的大风从鸟巢中吹落的,所幸受伤不重。

王殿宝又联系林业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考虑到王殿宝长期保护救助野生动物,且经验丰富,这只幼鸟由其喂养,择机放飞大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