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发区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连网】(记者 周 莹 通讯员 韩 健 苏 娅)日前,笔者从市开发区财政局获悉,该区1至4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93亿元,同比增长33.5%,税收占比94.2%,完成年度目标的44.8%,顺利实现开门红。“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作为衡量地区实力的重要经济指标,我们咬紧牙关,排除万难,统筹协同税务部门,确保收入任务高质量完成。”市开发区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导产业支撑有力。打开市开发区1-4月份财税运行分析,新医药产业入库税收25.8亿元,同比增长35.4%,占总入库税收的77.7%,装备制造产业入库税收8474万元,同比增长27.9%,新材料产业入库税收3184万元,同比增长33.1%,三大主导产业均实现较快增长,特别是新医药产业拉动作用明显。一直以来,市开发区坚持把新医药产业作为首位度产业,下一步,将依托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按照“一区两园”总体布局,高标准提升面积30平方公里、核心区2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新医药、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三大产业板块”,联动发展药用辅料、药用包装、制药机械“三大配套产业”,适时拓展大健康领域,打造千亿级“中国健康港”。

恒瑞医药销售收入保持高位增长、创新药同步进入收获期,康缘药业热毒宁、金振口服液等抗病毒产品销量上升,千樱医疗器材产品订单已排到明年……市开发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企业培育“三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全力服务恒瑞、康缘、豪森、润众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助推中复神鹰、苏云医疗、奥神新材料等高成长性企业靠大联强,帮助华海诚科、德源药业、德立信等科技型企业攀高附强,通过精准精细的服务,推动现有企业增资扩股、发展壮大。1-4月份,全区实现纳税过千万元企业24户,净增8户,入库税收28.66亿元,同比增长40.4%。其中,新增纳税过千万企业10户,包括国电联合动力、丰益油脂科技、威尔科技发展、德源药业企业。

当前,市开发区已进入“双季六月会战”发力期,下一步,将聚合各方力量,按照“三年算总账、一年一交账”的要求,力争交出首张合格答卷。通过动态掌握企业经营纳税情况,进一步强化对恒瑞医药等重点企业的服务,完善企业收税动态数据库,与国地税加强资源共享,同时,及时出台存量医药企业扶持政策,巩固现有税源,研读《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新政策,拓展新增税源的可行性。“财政局还将牵头规建、国税部门,在全区实施以建安税委托代征,把好施工许可、竣工备案两个关键关口,实现外地来区项目建安税收足额入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