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连网】  要做好防汛防旱工作,水利工程建设是基础。今年我市以城市防洪为重点,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计划投入资金约20亿元,主要实施海堤达标增补完善项目、区域性骨干河道治理、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为了保障城区行洪畅通,提升城区排涝能力,我市开展了大浦河下游段、大浦副河等城区主要排涝河道“卡脖子”段疏浚工程。为了提升区域防洪保障能力,我市实施五灌河挡潮闸、公兴港闸等除险加固工程。为了提升我市西北部丘陵山区抗旱引水能力等,我市将继续实施沭南泵站、引淮入石泵站等更新改造工程。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绝大部分工程将于主汛期前实施完毕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的防洪排涝能力。

为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市防指全面部署了河道、水库等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的执法检查和清障工作,要求各地依法查处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的乱垦乱种、违章搭建、随意侵占等违法违章行为,切实维护水事秩序和水利工程安全,保障河库行洪通畅。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巡查人员2500余人次,清理违章占用2300平方米,清理违章圈圩1.3万亩、违章种植1020亩,拆除违章渔网渔簖一万多张,查处各类水事案件95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