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图书馆BOOK童阅书友会让孩子爱上阅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霍正雷)近日,“BOOK童阅书友会”阅读推广活动在东海县图书馆如期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到东海县实验中学优秀教师陈坤作为主讲老师,对小学生必读书目进行领读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509210832

在一年级必读图书《小布头奇遇记》领读中,陈老师通过图文结合的方法引导孩子梳理故事的内容,感悟人物的性格特点。将听说读写训练巧妙结合,深入领会故事的内涵。在《海底两万里》领读中,陈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地图,利用主人公行驶路线来梳理故事情节,并指导孩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再现小说内容。这些新颖有趣的阅读方法获得了学生的喜欢和家长的认可。

“BOOK童阅书友会”每周日上午在东海县图书馆二楼举行,旨在通过新颖有趣的阅读方法,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更好地阅读教育部规定的必读图书,帮助孩子们养成自觉读书的习惯。

通过一个多月的持续开展,“BOOK童阅书友会”在学生中间引起强烈的反响,周末去图书馆已成为孩子们的新时尚。东海县图书馆会把“BOOK童阅书友会”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打造成为县图书馆的阅读品牌,惠及更多的小读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