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社会化培训机构收费情况专项巡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沈闯)为了缓解社会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所导致的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和家庭经济负担过重问题,近日,市物价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社会化培训机构收费情况专项巡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巡查重点巡查社会化培训机构在提供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提供服务前的价格承诺,标示的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与实际不符、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只收费不服务或降低服务标准,不履行合同约定的退费义务等价格违法行为。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把社会化培训机构的治理规范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通过采取签订价格信用承诺书、发动社会监督、定期政策宣传等方式,实现对社会化培训行业的长效监管,合力推动社会化培训行业向着规范化、合理化的方向不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