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天路滑车祸频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玉涛)近期,港城阴雨天气较多,而因此也引发了多起小车祸。有关人士提醒,雨天路滑,行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安全驾驶。

5日晚上11点20分左右,有热心市民拨打市急救中心求救电话称,在老204国道与新204国道交叉口,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半挂车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半挂车相撞。当时,天空正下着雨,急救医生赶到现场,看见其中一辆半挂车的驾驶室内,一名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正当医生准备对其救援时,驾驶员表示自己可以移动,于是他在医生辅助的情况下,自己挪出了驾驶室。医生又对其进行检查,发现他只有面部有轻伤,其他地方暂时未发现严重伤情。

6日清晨7点钟左右,在秦东门大街,一辆摩托车与一辆轿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倒地。当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伤者腿部有骨折现象,急需送院治疗。于是医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

据了解,近期因阴雨天气原因,不少驾驶员开车时视线受影响,导致小车祸频繁发生。有关人士提醒市民,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在这样的路面,驾驶员要放慢车速,同时要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距,防止意外情况。此外,雨天行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雾气比较大时,要开雾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