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坝“花果香”小镇建设启动 这里有诗和远方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田园梦。如今,随着海州区新坝花果香小镇建设的启动,港城市民将可从繁华都市中解放出来,回归自然宁静。不久的将来,你将在新坝“花果香”小镇找到诗和远方。

新坝“花果香”特色小镇位于新坝镇区的东部,东临板浦镇,南依善后河,西靠新坝沙杭大沟,北接新204国道。规划总面积1.7万亩,计划总投资4.6亿元,以“花果香”田园综合体建设为载体,推动新坝松散型传统农业向集聚型高效生态休闲农业转型。其中,2018年,重点围绕“一心、三带、三分园、三基地”的功能布局,投入1.8亿元,启动一期3000亩的核心区建设,打响“海州田园路、水果花香浓”田园品牌。

据悉,新坝“花果香”特色小镇先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将完成入口景观工程、10公里快慢车道、内部沟塘河流整治工作。此外,重点推进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这里还将建设小镇管理中心,盘活现有闲置的新坝二中60亩场地和资产资源,建设小镇客厅、社区窗口、管理中心、培训中心和停车场。

另外,打造精品功能园区,新建宁城生态园、金辉生态园、精品生态采摘园。今年,对王付村等7个自然村庄开展美化、亮化、绿化和垃圾收集、污水处理、坟墓迁移等工作。

目前,新坝镇“花果香”特色小镇已完成投资约5000万元。委托扬州大学设计院完成“花果香”田园综合体规划初稿设计。实施了园区富民路、宁城中路等道路建设,铺设完成彩色沥青步游道,开展村庄环境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