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东升、胡建军、郑平出席会议。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项雪龙向受表彰的模范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全市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多年来,广大劳动者立足岗位,以自己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推动港城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大会上表彰的同志是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缩影,是连云港的宝贵财富,也是全市干部群众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项雪龙指出,当前,连云港已经迈入工业化的加速期、城镇化的建设期、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后发先至的赶超期、良好发展的机遇期,全面开启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全市人民都应当以港城崛起振兴为己任,自觉地将理想抱负、个人价值、前途未来与城市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大潮,争做实干创新的有为之士,用勤劳的双手奏响发展强音。各级劳模和先进人物是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楷模和尖兵,要带头树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开路先锋、猛将闯将。

项雪龙指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既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发展机遇、发展成果的享有者,要牢牢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干出一流的业绩,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广大劳动者要继续发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履行好应尽职责,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形成人人拥护、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障劳动者权益作为神圣职责,积极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保障广大职工依法享有应有的地位和权利,让广大企业经营者能够充分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激发企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更多关心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连云港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