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医生为巴巴多斯小伙子妙手“修”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刘毅 陈关巧)近日,连云港援圭亚那医生吴健同组的萨马拉斯医生为其介绍了一个病患,一个20多岁的巴巴多斯小伙子。萨马拉斯医生告诉吴健,这位患者已经乔治敦医院找中国医生好几次了。

1

听到这个消息,吴健有些意外,因为他反复思考应该不认识这个小伙子。3月初,吴健同往常一样开始坐诊。突然,担架车推着个帅小伙进入吴健的诊室,更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这个年轻小伙子一进门就很有礼貌地跟吴健打招呼:morning ,Dr.wu! I finally found you!

这个有点自来熟的小伙子叫Rock。今年22岁的他是巴巴多斯人。4年前,Rock因车祸导致右侧髋臼骨折合并髋关节脱位,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可是手术失败,术后很快再次出现髋关节脱位。这几年,Rock都是拄着拐杖行走,痛苦不堪。与此同时,Rock因害怕再次手术失败拒绝再次手术,直到今年初因疼痛难忍已经无法站立,才又继续寻医。

3

一次偶然的机会,Rock听远在圭亚那的亲戚说圭亚那乔治敦公立医院有来自中国的医生,而且有骨关节外科的专家。Rock亲戚的朋友在中国医生帮助下完成了手术,恢复也非常好。听到这个消息,Rock决定不远万里赶到乔治敦找中国医生。

仔细研究后,吴健不由自主替他捏了一把汗,由于第一次手术失败后仍长期持续负重活动导致Rock的病情日益严重,右侧的髋关节已经遭到严重破坏,右侧髋关节的高位脱位造成右腿比左腿短缩了近8厘米,所有检查的结果提示手术必须尽早进行,可是再次手术的难度和风险都非常大,也存在手术再次失败的可能。因为病例特殊,科室进行了病例讨论,当地主任们纷纷摇头表示手术难度太大,所需的器械和假体缺乏,手术再次失败的可能大,建议他去美国手术。可Rock根本承担不起去美国高额的手术费用,看到小伙子再次陷入绝望,吴健详细的跟他分析了病情及预后,出乎吴健意料的是,Rock异常坚决地请求吴健为他做手术并愿意承担任何的后果。看着他充满期待的眼神,吴健坚定地告诉他:他会尽最大努力来为你做手术!他开心的笑了!

由于手术异常复杂,所需要准备的器械和假体非常多,而乔治敦医院骨科器械本来就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八国联军”,大多是用了多年的老旧器械,用于髋关节置换的假体也是残缺不全,接下来的一周吴健几乎每天在手术室和库房之间奔波,把手术所能用到的器械和残缺不齐的假体拼凑起来,好不容易满足了手术基本条件。

好事多磨,手术日当天去出现了新的问题。血源紧张!没有办法,Rock的手术再次被推迟了。一周后,吴健顺利跌帮助Rock完成了“右侧髋臼植骨重建+全髋关节置换术”。这也是乔治敦医院首次开展的此类手术。

术后第二天Rock便已经拄拐下床行走,术后两周Rock在前往门诊复诊时,已经可以不用拐杖正常行走,看到他修长的身材加上英俊的面容,活脱是一个重新站起来的“男模”,吴健也是为自己成功地修复了这件“艺术品”又增添了一分成就感。

每当Rock看到吴健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说道:You save my life,you are my luck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