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农”工作要融入发展全局

【连网】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方伟强调,“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三农”工作要融入全市发展全局,在现代农业、美丽宜居乡村、农村民生建设上下功夫,扎实开展精准脱贫,加快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广大农民真切感受到高质发展的成果。要遵循发展规律,把握内在联系,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综合平衡,着力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要求,完善各类政策,抓紧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增收中存在的突出矛盾、深层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多办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加强改革创新,以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和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配置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农业农村发展新机制,激活市场、激活主体、激活要素,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性保障。

会议表彰了全市二十强镇街、农业技术推广奖和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