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主城区新增5500平方米绿色草坪 “五一”前完工,打造“城市绿肺”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路雨)昨天上午,建设路至海宁路路段,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正在大面积栽植四季青草皮。据悉,此次新增草坪栽植覆盖主城区多个路段,面积约为5500平方米,整个工程计划在“五一”前完成。 

春回大地,城市的各条道路以及林荫小路,一片绿意盎然。由于春季风尘较大,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为了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海州区对地表进行地毯式覆盖,大面积栽植四季青草皮。

昨天上午,在建设路至海宁路栽植现场,绿化工人正在对泥土裸露的地方铺上草皮,浇水。据悉,铺设前期,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我们为避免草坪建成后杂草生长而影响草坪纯度和景观效果,将杂草和杂物等彻底清除。”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一处负责人介绍,此外利用缓坡来排水,“最后采用无缝铺种的方式,根据前期设计选择合适的草皮铺种。”

此次工程量浩大,海州区绿化管理一处全体人员投入到草坪种植工作中,全力打造“城市绿肺”。此次栽植的绿色草坪,不仅为海州主城区增添了一抹绿意,提升了城市品味,也让市民走出家门便能走进绿海,亲近自然,享受绿色,呼吸新鲜空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