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翻修先父居室 竟然发现屋内藏有321颗子弹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立前 邢宏茗)近日,灌南县孟兴庄镇居民沈某在翻修其已过世的父亲房屋时,发现屋内藏有300余颗子弹,随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及时上交给派出所值班民警处置,从而消除了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

经了解,沈某的父亲是位老红军,前些年与老伴相继去世,老两口居住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日渐破陋。近日,沈某在翻修老人居室时,发现墙角有一个灰色布袋,打开一看,大吃一惊,里面装的都是长约3厘米的子弹。

“这是老父亲的遗物,是收藏留作纪念还是上交当地派出所?”就在犹豫不决时,沈某脑海中浮现前几天社区民警宣传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情景。想到民警讲解的相关法律以及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和后果,沈某随即与孟兴庄派出所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子弹全部交给值班民警处置。经清点和确认,这些子弹全部系解放战争时期使用的步枪子弹,共计321颗。值班民警随即将其移交给灌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统一销毁。

警方提示,凡非法藏有各类枪支弹药的单位和居民,要及时主动上交公安机关统一处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任何非法持有、私藏、储存各类枪支弹药的个人和单位,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上交枪支弹药的,依法予以免除、减轻或从轻处罚;不投案自首或不主动上交枪支弹药的,一经查获,将依法从严处理。警方希望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线索,并承诺对举报人予以严格保密,凡包庇、纵容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实施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