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召开基层党建“三个建设”座谈推进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滕犇)为贯彻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4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基层党建人员、阵地、功能“三个建设”座谈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党建人员、阵地、功能“三个建设”,是市委组织部根据中央、省市委相

微信图片_20180412090203

关要求,确立实施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和谐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基层党建工作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中心任务。

会议要求,要打造“钟佰均式”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打造一支党性强靠得住、抓稳定会管理、能带富办法多、懂政策善服务、人品正威信高的“钟佰均式”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有温度、聚人气”的基层党组织阵地,把农村、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真正打造成为村社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增强“服务群众、教育党员、参政议事、文明乡风”阵地功能,把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成“群众之家、党员之家、代表之家”。要紧张快干、落细落小,立说立办、趁热打铁,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均匀用力、平衡发展,做到同步规划、协调推进;要创新载体、融合并进,做好结合文章。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做好责任分解、督导落实工作;要积极争取投入,开源节流、多措并举,汇聚起推进建设的庞大力量;要注重成果转化,总结提炼,形成适应基层党建工作实践需要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深化固化,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