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昼伏夜出 派人“盯梢”交警 六辆超载大货车玩起“游击战”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自3月1日起,赣榆警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雷行动”,严查严打货车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然而,就在警方向超载大货车整治发出最强音之际,部分大货车驾驶员为逃避查处,竟勾结在一起,跟警方玩起“游击战”。

近日,赣榆警方通过流动巡查、追踪蹲守,一举查获6辆严重超载、非法改装的大货车。经深入调查发现,这些超载大货车驾驶员摸清了交警的查车规律,于是跟交警玩起了“游击战”。“这些大货车驾驶员昼伏夜出,经常趁着我们吃饭、换班等空隙,偷偷上路。”交警大队负责人说,“更为夸张的是,他们竟然结成‘统一战线’,有时会派人在执勤点对我们进行‘盯梢’,一旦发现我们行动,便相互通风报信,然后将大货车停在偏僻地段藏起来,等到‘风平浪静’了再走,好多次都被他们逃脱了。”

针对这种情况,赣榆警方跟他们打起了“反击战”,全部公安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对过往货车逐一检查,同时派出多个行动小组,每天24小时流动巡查、追踪蹲点,实行精准打击,坚决堵塞漏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近日,行动小组接到消息称有一批大货车超载,立即采取行动,故意将在路口执勤车辆撤回,以便“盯梢”人员通风报信,并派出警力在多个偏僻路段进行追踪蹲守。天快亮时,交警在柘汪港口附近一偏僻小路上,发现停了6辆大货车,车里装满石子、沙子,但车上没人。经检查,这些车辆都被非法改装过,且超载400%以上,交警当场将其查扣。

目前,该批超载货车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如果涉嫌套牌等其他违法行为,将另行处罚。

自3月1日“春雷行动”以来,赣榆警方出动了大量警力,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坚决顶格处罚,一查到底,最大限度挤压大货车违法空间,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喊打 人人举报”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