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各界收听收看“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徐黎一 陶莎 李耀华 周莹 张晨晨) 春暖花开的时节,一场振奋人心的大会发起了我市奋力推动高质发展、加快实现后发先至的动员令。昨日,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会上的讲话,擂响了港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的战鼓。各县区、各功能板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行业条线以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了动员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拼搏实干、迎头赶上,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8日上午,在东海县分会场,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各行业条线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集中收看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大家认真做笔记,时而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后发先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的殷切期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全市加快发展的冲锋号。东海县将紧扣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加压奋进、苦干实干,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排头兵。抢机遇、扬优势,更强决心争进位;大投入、大招商,更大力度兴产业;抓改革、促开放,更实举措增动力;增收入、优环境,更高标准强保障。灌南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动员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推动灌南经济高质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出积极贡献。灌南经济开发区主任张亚东说,县开发区将以大会精神为引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提高发展效益,通过三年努力,工业固定资产投入、工业入库税收、实际利用外资、亩均产出等核心指标实现翻番目标,为连云港高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徐圩新区组织机关、企业、街道和村居广大干部群众,集中观看动员大会电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项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新区发展临港重大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努力为培育千亿石化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作出积极努力。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坚守环保和生态底线,高标准建设好一流园区,高质量建设好“大美徐圩”,发展大产业,改善大民生,奋力打造全国沿海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市委勾勒出港城未来三年发展蓝图,奏响‘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最强音,鼓劲提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昨日上午,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广大干部职工聚集在会议室内收听收看动员大会,干群时而记录要点,时而相互交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景区党群部长张义康说,书写新时代西游记精神,景区干群当仁不让,我们将按照大会要求,发扬“强者为尊该让我,英雄只此敢争先”的精神,努力把花果山景区建成与西游名著地位相匹配的著名旅游景区。

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动员大会,各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组织收看。大家纷纷表示,项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认识深刻,紧密契合市情实际,为全市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动员大会。大家纷纷表示,项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总结深入、分析精准、目标科学、措施有力,听后倍受鼓舞和激励。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真正体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用人导向;进一步促进产才融合,形成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的良好局面,当好党员干部人才的“贴心人”,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委宣传部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动员大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把理论管方向、抓根本和舆论管导向、聚力量有效结合起来,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目标定位,用理论升华舆论、凝聚广泛共识的同心圆,用舆论助推理论、唱响奋发向上的主旋律,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士气、昂扬向上的朝气、敢于争先的锐气,激发人人热爱连云港、建设连云港、宣传连云港的内在责任感、自豪感。

市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动员大会。大家表示,全市法院干警将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提振士气,激发动力,凝聚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投身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改进作风,通过公平公正的案件审判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动员大会,认真听,细心记,用脑思,干警们纷纷表示,振兴港城,人人有责,作为检察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生动实践中,要让检察工作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度融合,在大局中谋划工作,在大局中有所作为,围绕服务发展、服务产业和企业家等方面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为港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民警收听收看动员大会,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项书记讲话精神,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紧紧围绕打造“最安全的城市、最富魅力的国际平台、最具特色的山海警务、最有气质的忠诚警队”“四最”目标,突出主责主业,全力做好打防犯罪、矛盾化解、安全监管、执法服务等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平安,更好服务保障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市国土资源局干群集中收听收看了动员大会。该局广大干群纷纷表示,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主题主线,立足部门职责,奋发作为,强化资源保护,全力保障发展,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服务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而努力奋斗。市城乡建设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动员大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全面落实省委发展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的一次动员令。城乡建设局将全力按照这次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城乡建设三年大提升,努力走出一条“向心聚力、组团推进、有序建设、高效运行”的城市发展道路,加快建成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真正实现连云港城乡建设“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市交通运输局广大干群集中收听收看了动员大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政工科科员邱杰,道出了基层职工和青年职工的心声。他激动地说:“作为交通系统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将围绕全市最新发展工作决策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为践行十九大交通强国战略,促进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港城新腾飞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市城市管理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动员大会,大家认为会议令人振奋,同时也倍感责任和压力重大。市城管局海州一大队大队长王怀坤说,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将与城管系统广大同志一道,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市容环境治理精细化,着力夯实市容市貌“净化、美化、亮化”三个基础,建立健全城市长效化治理体系,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应有的贡献。市质监局干群在收听收看动员大会后表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前进方向和实施路径,推动连云港驶入了快车道,奏响了一首宏大而崭新的乐曲,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市质监局将统筹推进质量强市建设,3年内创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造区域品牌。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市妇联认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动员大会。收看过程中,市妇联全体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项书记动员讲话,不停地记录着讲话中提及的重要观点和具体要求。大家表示,新时代的妇联人将进一步围绕中心,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各自岗位,正视问题不足,明确目标路径,激发昂扬斗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港口控股集团干群共同收看了动员大会电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动员大会后,全港职工倍感振奋,将紧扣“以港兴市”战略部署,围绕“改革转型、提质增效”,加快“一带一路”东方大港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