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方伟检查山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清明防火警钟长鸣 绿化造林常抓不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清明节将至,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开展山林防火检查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森林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大山体植树造林力度,打造绿水青山美好家园。

微信图片_20180404171419

检查中,方伟随机先后来到云台山马涧北、大村南山、旗杆夹、韩李村等防火卡口,看望了山林防火值班人员,问询防火相关情况,并随访调研朝阳镇西庄村和韩李村。方伟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森林资源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要织密防火管控网,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备足备齐防火物资,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要鼓励引导文明祭祀方式,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

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推动山体植树造林工作,逐年提升全市范围森林覆盖率。林业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督促县区开展植树造林。要因地制宜栽种苗木,强化日常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要创新体制机制,引导群众参与植树活动,鼓励社会资本加入山体绿化,形成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