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第一支农村自然村健步走大队成立 健步走专委会:我们走出了北京到深圳的距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昨日上午,海州区朐阳街道西门村委员会门前小广场上,统一着装的“暖场”会员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市老体协健步走专委会十一大队授旗仪式,这也标志着我市第一支农村自然村健步走大队成立。“除了巩固好、发展好城镇健步走队伍以外,今年我们还要在全市农村大力发展自然村健步走队伍,力争让健步走这项老少皆宜的健身运动遍布城市的每一角落。”健步走专委会主任王学友信心满满。

市老体协健步走专委会前身是成立于2004年的老年体协“登山俱乐部”,后在市体育局的倡议下,改易旗帜,于2015年3月8日成立了登山俱乐部健步走大队。现如今,健步走队伍在相关热心人的带领下,由小到大,发展迅速。由原初建时的1个大队20名队员,发展成主城区的10支健步走大队,拥有正式会员近千名。

每当夜幕降临,各个健步走大队成员,在约定好的时间达到集合地点,扛着队旗,统一服装,和着自编的健步走队歌,神采飞扬,迈着矫健而又整齐的步伐行进在各个活动点上,成为港城一道不可复制的风景线。而值得一提的是,受健步走团队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围观市民也跟着加入到健步走行列中。“除去刮风下雨,每天雷打不动6km,算下来,我们走出了北京到深圳的距离”。王学友介绍,健步走团队人员平均年龄在55岁,每天健步走的总里程量不得少于6km,并且以每分钟120-130步的速度行进,以达到最好的锻炼效果。

健步走专委会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卓洪霞介绍,健步走运动只需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并且不易发生运动伤害,是非常适合老年人的一项运动项目。希望有更多的老年人甚至是年轻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健康、走出快乐,为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