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三员”与法官携手化解难案

【连网】  (通讯员 许雨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你要多想想一双儿女,两个孩子都很优秀,你要为了他们的将来考虑”家事调解员王世霞对当事人语重心长地说,也正是这句话,触动了当事人的内心。近日,赣榆区人民法院邀请家事调查员、调解员、疏导员(以下简称“三员”)成功化解一起“硬骨头”案。

案件当事人于1998年结婚登记,婚后生育一子一女。婚后双方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丈夫从2010年诉讼至法院,累计起诉上诉8次,此次为第九次起诉离婚,法官多次调解均未能达成和解。妻子以双方仍有感情,并以不利于子女成长为理由,坚决不同意离婚,且情绪偏激,三次自杀未遂。当事人双方矛盾一度激化,不可调和。

家事调查员在庭前出具《家事案件社会调查报告》《家事案件调查表》,仔细了解、调查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夫妻关系、子女抚养等状况,打好阵前战。庭上,“三员”齐齐上阵,利用丰富的社会阅历和专业素养,用热心、耐心、诚心为双方劝解疏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教之以法,历时五个小时,最终被告同意离婚,原告同意对被告做经济补偿。在法官的跟进下,被告及时兑现了赔偿款,和平化解纠纷,给这起家事纠纷画上了句号。

据悉,自赣榆法院推行“三员”制度以来,“三员”参与化解了多起疑难杂症案件,让法官从“孤军作战”转为“群心群力”,助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打开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