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昨举行 活动从3月26日持续到年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莲宫轩 赵兰辉)昨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昨日下午,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外国语学校举行。据悉,这一活动从3月26日起,一直持续到年底。

启动仪式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组织学生参与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消防官兵介绍了常用的消防设备及器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在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与学生进行互动;交警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向师生们生动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市外国语学校挑选了20名学生代表齐声诵读了《倡议书》,各级领导和学生代表2000余人在“平安校园行”的横幅上集体签名。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们还有序参观了安全防范宣传图板展,学习了防盗窃、防诈骗等与生命财产安全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当天,全市各级内保部门共组织担任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的公安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主题班会200余(场)次,主题班会以“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为主要内容,向中小学生系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