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创成省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

【连网】(通讯员 惠康拯 王煜惟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昨日,从省城南京传来好消息,灌南县台商服务中心顺利通过省台办考核验收,成功创建成为我市首家省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与南京市、无锡市、苏州市等地相关单位一道成为全省第二批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

据了解,灌南目前有台资企业21家,其中大多数为制造企业,另有农业企业等。近年来,这些企业创新意识明显增强,其创新投入稳步增长,创新成效也十分显著。其中,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台企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该县还利用“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为载体,邀请台胞、台商来灌考察,邀请企业家和年轻的创客们定期到灌南参加不同主题的两岸创业、产业等经济论坛。

自相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在省、市台办的大力指导下,以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建设的工作部署,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台商服务,增强台商服务工作的活力和服务台商的能力,推动灌南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此前,灌南县严格对照省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创建标准,创新创优服务理念,切实维护和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下一步的工作中,该县台办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台商环境,打造服务品牌,推动和加快台资集聚步伐,牢记初衷,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