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市民将骑上公共自行车 300辆自行车投放4个站点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李瑞)笔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经过前期对接、实地考察,市城建控股集团初步认定徐圩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整体规划布局符合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及运营标准。近期,相关单位将全力配合,做好方洋管理学院、人才公寓、云湖社区服务中心及产业服务中心4个站点的建设任务,以满足徐圩新区市民及产业工人“绿色出行”需求。

按照计划,市城建控股集团将在徐圩新区投放公共自行车300辆,安装锁止器150个,以满足新区居民及产业工人不同出行需求。除此以外,我市今年还将在市区其他地段投放一定量的公共自行车,以覆盖更多空白区域,目前相关立项正在调研与论证中,届时将有更多路段市民就近骑上公共自行车。

市公共自行车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惠民利民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我市为建设低碳城市、打造绿色交通实施的一项公益项目,由城建控股集团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共自行车项目自2014年7月投入运营,经过3年多的建设与发展,我市已建设完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338个、服务亭28个,安装锁止器12935套,投入车辆12800辆,全面实现了新海主城区、海州古城区、高新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区等区域的互联互通,覆盖我市80余条主次干道,开通了24小时通租通还服务和“扫码租车”功能,满足了不同市民的出行需求。真正让这项民生工程落地开花,形成“覆盖面广、成片成网、密度合理、高效便捷”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

市区公共自行车项目自投用以来,已成为市民“绿色出行”首选项目之一,其日均租用量达13000余次,日最高租用量已突破1.7万人次,公共自行车日周转率最高达13次,使用免费率达98.4%,投诉处理及时率达100%,市民满意度达96%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