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图书馆“连图·公益民谣音乐会”落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郝涛洁)3月13日周二晚7点半,由市图书馆、“托儿所”民谣酒吧主办的“连图·公益民谣音乐会”,在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圆满演出! 因为音乐,因为年轻,听众朋友们相聚在连图。此次演出空前爆满,观众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飘向天边的云,你慢些走,我用奔跑告诉你,我不回头,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静 那么静,连云都不知道 不知道......”伴随着简单纯净的吉他声,李维坤为我们带来了第一首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在舒缓的曲调和吟唱中,听众们很快便进入了安静聆听的状态。

相比李维坤沉稳的嗓音,女子组合Happy Birthday乐队的声音则清新而透亮。从灵动的《IM YOURS》到诗意的《有些人怎么想也没有意义》,一曲接着一曲,在她们的音乐中,我们感受着阳光的味道——清新里夹杂着些许温暖。在她们的歌声中,你可以奔跑跳跃,也可以安静地躺着甚至睡去。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刘帅帅,出生于港城的一个普通家庭,他很多歌的创作灵感都来自生活,是个善于将稀松平常的生活注入诗意,将生活感知转换为细腻、美好创作的人。他的一首《海州遥》深入人心,将本次演出推上了高潮,就如歌词所唱“仰望白虎半山腰,山上山下雪飘飘;烟花小巷年年样,鼓楼城下海洲谣......”将港城的美好和对家乡的热爱字字句句的用音符淋淋尽致的表现出来。

最后,琴声的回响渐渐消退,听众们还流露着意犹未尽的喜色。本次精彩演出让人不禁赞叹港城本土音乐的力量,我们更加发现民谣不只是一种情怀,当它润物细无声地唱进心底,它更是我们的情感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