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街头汽车三连撞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他疯狂撞车只为泄愤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金丹丹)还记得2月底那段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热传的东海街头汽车三连撞视频吗?本报在2月26日5版以头条位置专门进行了报道,当时警方称驾车在路口连续撞击他人汽车的男子仍然在逃。现在,警方终于抓住他了。

2月24日晚8点

东海路口“三连撞”

2月24日晚8时左右,在东海县城区牛山北路与富华路交叉口,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黄色两厢轿车,多次逆向撞击停在路口等待红绿灯的一辆黑色轿车,造成两车严重损毁。现场视频迅速在网上发酵,视频中除了两车撞击和轮胎摩擦地面发出的刺耳声音外,还夹杂着路人的惊叫和哭喊,引起了群众的极大愤慨。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肇事者已弃车逃离。随即,东海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很快就认定28岁的东海县石榴街道人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韩某一直四处躲藏,同时断绝了同外界的一切联系,给抓捕工作造成困难。经专案组连续奋战,3月2日晚11时,这起事故的始作俑者韩某在东海县城某小区被抓获。

他的疯狂行为

竟源自一顿口角

韩某到案后向警方交待,受害人王某与其是同村人,几天前两人因为一些琐事发生口角。2月24日晚,韩某驾驶黄色汽车在牛山北路遇到驾驶黑色汽车的王某。韩某驾车一直跟在王某车后,还不停地鸣喇叭示意。王某很不耐烦,下车走到韩某车前训斥了他几句,两人随后发生了言语冲突。当王某行至富华路路口等待红绿灯时,气愤不过的韩某突然驾车从对面撞来,一口气连撞三下,随后韩某驾车窜至红绿灯西侧100米处弃车逃跑。

事后,韩某才意识到自己闯了祸,他不敢回家,只能四处躲藏,并切断了与外界的所有联系。但韩某同时又心存侥幸,认为双方都是熟人,也许赔点钱就能私了,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涉嫌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韩某已触犯刑法

后果相当严重

民警指出,城市道路作为公共区域,人员、车辆密集,所有人都应遵守交通规则和其他法律规定,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韩某仅仅因为几句口角,就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开车撞击他人的车辆泄愤,这种无视法律的行为荒唐至极,行为更严重危害了社会公共安全。希望市民引以为戒,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刑法怎么说

第一百一十四条 【放火罪、决水罪、爆炸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一】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五条 【放火罪、决水罪、爆炸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之二】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