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聚焦第一要务 推动港城“高质发展”

【连网】(□ 清泓)日前,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会议提出要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提升发展站位,抬高工作标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推动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发展第一要务。

新时代我国经济的基本特征,是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江苏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对当前连云港的发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望也越来越高。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提升连云港的发展站位”。“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已成为连云港当下的时代命题和必然选择。

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也许,在贫困户眼中,高质量发展是“摘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在城市居民眼中,高质量发展是“食品安全,教育公平,看病不再难”;在企业家眼中,高质量发展是“创新有团队,企业有竞争力”……高质量发展就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系统工程,绝非能一蹴而就。港城的高质量发展,头绪纷繁,工作面广量大。正因此,推动港城“高质发展”,实现“后发先至”,更须聚焦第一要务———发展。

聚焦第一要务,要竭力抓好发展。发展不充分,是连云港的最大市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充分认清并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竭力推动连云港加快发展。我们要提升发展站位,树立新的目标追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定位要求,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精神动力、目标追求和路径选择,作为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追赶跨越。

聚焦第一要务抓发展,须重抓产业。发展不充分,根源在产业,关键在创新。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抢抓“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把发展的根本落到抓项目、抓投入上,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以创新思维、创新路径、创新举措重塑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聚焦第一要务抓发展,须坚持目标导向。我们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分解落实,制订详细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严格时限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迅速落实举措,早部署早安排早开局,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质量发展是一场耐力赛,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台阶,打牢基础。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把港城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落到实处,关键靠两个字:实干。让我们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紧扣目标,重抓产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推动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断取得新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