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3位市民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

【连网】昨日,中央文明办官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本月江苏10人(组)上榜,连云港2人(组)3人上榜,曹海滨(海水涨潮两名游客被困礁石 海军中校毅然跳海成功解救)、王江、王玲兄妹(八年间互捐骨髓 兄妹上演生命接力)分别入选2月份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榜”。

从2016年中国好人推选改制后,每月每个省仅有10个候选名额,全省首次出现一个设区市2人候选“中国好人榜”并同时上榜。今年1—2月,共推荐4人(组)5人次荣登“中国好人榜”,我市连续两个月均有2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为改制以来江苏首次,取得历史性突破,上榜数稳居全省首位。

网友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上留言,“在春节团圆喜庆的时候,读到这些好人故事感到格外温暖。”还有网友说,身边好人是可爱的“雷粉”“锋蜜”,他们传递着生命的意义和快乐,播洒着社会的温暖和阳光。

TIM截图20180305161054

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曹海滨:海水涨潮两名游客被困礁石 海军中校毅然跳海成功解救

曹海滨,男,1978年生,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人,1996年12月参军入伍,现任北海舰队某部中校。

2018年1月14日下午,曹海滨在青岛八大关海滨散步时,发现两位游客被困海边礁石不停呼救,救援人员多次尝试用救护艇靠近礁石,但都因潮水汹涌未能成功。曹海滨见状挺身而出,毅然跳入刺骨海水游泳数百米,将救生衣送给两位被困游客,成功解救了两名游客,在青岛当地引来一片称赞。消息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热议。

TIM截图20180305161118

曹海滨在这次救援中,两个膝盖受了伤,也受了严重的风寒。在救人之前,曹海滨已经感冒了三四天了,一直在吃药治疗,可是面对这种情况,他还是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我是名军人,我不救人谁救人!”曹海滨坚定地说,“以后遇见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勇敢地冲上去”。

据了解,下水救人对于曹海滨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义勇为了,只要碰到助人之事,他都要管都会伸出援手,入伍22年来,他曾经抓过小偷、斗过歹徒,屡屡为百姓排忧解难,获得赞誉无数。

TIM截图20180305161209

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王江、王玲兄妹:八年间互捐骨髓 兄妹上演生命接力

王江,男,1963年生,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王玲,女,1966年生,东海县审计局审计所退休职工。

王江、王玲兄妹俩出生于东海县一个农民家庭,家里共有兄妹4人。2009年10月,哥哥王江不幸患上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骨髓配型,为了尽快给王江配型治疗,他们选择不等中华骨髓库的配型。王江的2位哥哥、嫂嫂还有妹妹、妹婿全部义无反顾做了骨髓配型,最终,妹妹王玲在王江的再三反对下毅然捐出骨髓,成功挽救了哥哥的生命。

8年后,2017年5月,在东海生活的妹妹王玲又被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次,面对绝境中的妹妹,已经54岁的王江又义无反顾地捐出骨髓,又用自己的骨髓成功挽救了妹妹王玲的生命。

TIM截图20180305161258

“8年前是你救了我,8年后该我救你了”,这场感天动地的生命融合在晶都大地上演,兄妹互捐骨髓冒死进行生命接力全国罕见。骨肉亲情创造了医学奇迹,兄妹之间心手相连、血浓于水,用生死相依、不离不弃的至美真情诠释了人间大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