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地下车库大门坏了没修好 万象小区业主进出有烦恼

【连网】  (□ 顾晓昕)“小区北侧地下车库入口坏了两个月也没修好,现在车辆只能从东门进出,但是东侧的道路本身就比较窄,边上还有一所小学,一到上下学时车辆就被堵。”日前,家住市区万象福景苑小区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以上问题。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来到位于新新路和南极路之间的万象福景苑小区。在小区东门的新新路上,记者看到,中午11点多,建国路小学开始放学,周围几个路口,全部都挤满了接孩子的车辆。此时,小区居民的车辆从东门就很难通行。

“一到放学的时候,这里就堵上了,车辆根本没法走,进出小区很困难。”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最近物业把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改到了东面,每当小学上下学,门口的新新路就会被车流堵死。因为这样,一些居民不得不把出门和回家的时间做出了调整,就是为了避过小学上下学的高峰期,但大家感到这样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不仅小区居民犯难,很多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也是满心郁闷,每当小学上下学,孩子们都要在车流里穿梭,家长也很不放心。“路就这么窄,来回还有家长的车,接送孩子的车,这个小区的车在这里进出,实在是没法走了。”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对记者说,他们也不方便,学生也不方便。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现在这个局面呢?万象福景苑居民们告诉记者,之前他们都是从南极路绕行到小区的北门进出地下车库,不受孩子上下学的影响。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年前的那几天,小区北门地下车库的大门突然损坏了,物业临时开放东门,让他们和非机动车一同进出,这直接导致了现在这个情况的发生。

记者来到了万象福景苑的北门,看到地下车库进口大门损坏十分严重。小区保安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两个月了。“是有人有意损坏的,喝过酒以后踹坏的,也报过警,但是不知道是怎么处理的。”保安告诉记者,具体由物业那边负责,究竟怎么办他们也不大清楚。

“每次找到物业都说帮我们修修,但是到现在也没修好。大家希望尽快弄好,方便业主车辆进出。”对此,小区业主们表示,无论具体的责任人怎么处理,但是希望物业能够尽快把坏掉的门修好,让业主免于每天的堵车之苦。

随后,记者也询问了物业的工作人员,不过他们并不愿意多说,只是表示正在沟通,会尽快处理好。

对此,法律人士表示,物业公司应该本着便民、利民的角度,先行进行修复,产生的费用,可以由具体责任人负担。如果物业公司拖延履行,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可以向业主委员会进行反映,由业主委员会督促物业公司进行修复,也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向主管部门反映,让物业及时启动物业维修基金的动议。业主也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自行进行修复,产生的费用,可以向具体的责任人进行追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