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告别有低温和寒风的2月,踏着轻寒进入早春3月 期待一场与春暖花开的邂逅 今天气温略下降 明天起将再回暖

【连网】(记者 赵梦若)港城告别了有低温、有寒风的2月,今天起我们就要踏着轻寒进入3月,去赶一场春天的盛会。阳光有些微暖,所有的意念,都在料峭的风中等待着。在这3月初,我市的春天已经在门楣处徘徊,和期盼春天的人们捉迷藏。接下来,关于“春”的消息会越来越多。

按照气象上的标准,3月是我市冬春转换时节,我们会在这一个月内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而蛰伏了一个寒冬的人和物,都在不断滋生着春的思念。只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温暖的春意还不是那么稳定。

这不,因为受到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前天夜里,我市刮起了北风,随后出现降雨。雨水“随风潜入夜”,半夜里听着呼呼的北风,还有哗哗的雨水,颇有点“夜阑卧听风吹雨”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在这样的天气里,思考着如何能“铁马冰河入梦来”呢?

从气温上来说,到了昨天早晨,市区气温5℃左右,还是有点冷。到了白天降水主体过去,我市云层厚得要压到地面上,还有兜不住的几滴小雨偶尔散落下来。阴雨天就是让人觉得冷,白天最高气温升到了11℃左右,但估计不少人还是冷得想开空调和暖气吧。

天空阴沉沉,小雨时下时停,说好的春暖花开似乎感觉越来越远了?那如果告诉大家,虽然阴冷了些,但是这窗外下的是贵如油的春雨,是对庄稼有很大好处的,是不是心情会很好呢?市气象台也抓住这次机会,在2月28日凌晨0时40分至42分,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取得一定效果。据数据统计,受冷暖气流交汇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我市普降小雨,局部地区小到中雨,市区雨量达到了1.8毫米,最高雨量出现在灌云,达到了7.9毫米。

接下来几天,冷空气影响逐渐消散后,你还会越发觉得暖和,不过,首先要过了今天的微冷。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西风转东风4级,最低气温3℃~4℃,最高气温8℃~9℃。比昨天冷。过了今天,明后天,我市最高气温将会飙升到19℃左右。

春天将近,不过春如秋季,忽冷忽热还是有的。像每年的冬春转换时节,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大家此时应该注意防寒保暖,不要受寒,多喝开水,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身体虚弱者要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可选择如散步、跑步、体操、打太极拳、爬山、跳舞等锻炼项目。

同时,春运还没有结束,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气温回暖,有雨水过程,但影响较小。但需要特别提醒,如果要在今明两天前往东北地区的,请注意东三省的暴雪天气,这可能也是“今冬以来东北地区最强的一场暴风雪”,还请多关注天气预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