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七届全国甘薯高产高效竞赛揭晓 灌云产苏薯16获二等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日前,中国甘薯产业发展技术研讨暨第七届“天豫杯”全国高产高效竞赛总结表彰会在郑州市中原国际博览中心落幕。由省农科院研发、灌云县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推广种植的甘薯新品种“苏薯16”荣获食用组二等奖。据悉,这是灌云县作为国家甘薯技术体系示范县首次代表江苏参赛,也是我省历次参赛品种获得的最高奖。

微信图片_20180228181925

据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敏捷介绍,本届竞赛由原来的高产向高产高效方向转变,参赛的食用型甘薯品种不仅要求产量高,而且要求商品性好、种植效益高。由小伊乡承担种植的苏薯16具有高产、食用品质优、商品性好等特点,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省农科院研发的甘薯新品种大多放在我县试种后推广。苏薯16在我县小面积试验示范成功后,经国家品种鉴定委员会鉴定获品种证书,在示范种植阶段,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指导农户严格按照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的竞赛要求进行种植和管理。去年10月,经过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验收专家组的产量测定,苏薯16最高田块亩产达8500斤。”刘敏捷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0228181822

近年来,灌云县以农业创新、转型、升级为抓手,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尤其重视甘薯产业的培育和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工作。目前,全县甘薯面积已达3万多亩,小伊乡、南岗乡、侍庄街道、杨集镇等乡镇(街道)分别承担了国家甘薯技术体系示范县多项种植试验,都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国家甘薯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