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增道路绿化138公顷 110项绿化工程绿港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笔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部门获悉,今年城市园林绿化将根据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需要,围绕春秋两季绿化关键节点,全面推进实施公园绿化、河滨绿化、道路绿化、社会绿化和其他绿化五大类110项园林绿化工程,其中道路绿化将新增138公顷,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也将得到进一步延伸,从而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建设品位。

在公园绿化方面,市及各区绿化责任单位将新建或改建瀛洲公园、桃花园公园、昌圩湖公园、西凤凰山公园、海州公园、西小山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项目,加快推进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修复。同时,围绕“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这一指标,推进实施海州区锦屏游园、碧桂园南游园、黄海路游园等街头游园建设。

河滨绿化和道路绿化同样不可或缺,相关部门将利用现有河道资源,坚持以水为脉、与水共生、依水发展,提升“水”的灵气,加快实施龙尾河、北排淡河、运盐河、大浦河调尾、玉带河、东盐河等河滨绿化项目,为市民打造亲水绿色景观轴线,形成独具特色的河滨绿化生态环境。同时,按照林荫化、彩色化思路,实施主城区道路景观提升及景观节点工程。以城区主次干道和城乡接合为重点,大力推进科苑北路、环云台山大道、中通路、苏海路、老204国道、金桥路、先锋路等41条道路绿化,新增绿地138公顷。

在社会绿化及其他生态绿地方面,我市将加快实施大沙涧景区、琴岛天籁景观工程及苍梧出入口提升工程。建设黄海东路、沙汪河、昌圩湖、玉带河沿河绿道,稳步推进御景龙湾、博威江南、福园名邸、泰润城围墙、大港路高架桥等垂直绿化。全面实施单位和居住小区绿化等31项社会绿化项目。

城建部门还将建成瀛洲公园都市田园绿化示范项目,尽早完成地形整理和土建工程,10月完成主要苗木种植,确保明年4月竣工。为继续提升主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水平,提高绿视率,计划对主城区的重要节点及重要道路空间实施提升改造,包括大乔木栽植、交叉口草花节点、围墙垂直绿化及补植增绿工程等。尽快建成西入口绿化废弃物处理设施,拟在市区建设园林绿化垃圾处理设施1处,规模约为5000平方米,以实现绿化修剪废弃枝叶粉碎处理后用于公园绿地裸露土地覆盖和肥料等循环利用。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实施全市古树名木普查及保护工作,重点对古树名木挂牌、复壮、养护、保护、档案等现状管理情况,协助督促权属单位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全市古树名木保持良好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