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假期 “120”有点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刘磊 张玉涛)昨天,笔者从市急救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七天假期里,车祸、醉酒等事件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7天“春节长假”里,急救部门共出车420次。医生表示,假期发生的意外事故中,相当部分都是可以避免的,如今假期结束,广大市民也要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状态,避免健康“亮红灯”。

2月18日晚上6点多钟,市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在苍梧路上一小区内,一辆轿车正在倒车,没想到与一名锻炼的行人相撞,行人当时被撞到在地受伤。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60多岁的男子脚部受到损伤。医护人员将其抬出车,经检查,该男子脚部有骨折的可能。医生立即给他进行固定包扎处理。然后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了解,春节至今,急救部门共因车祸出车38起,据了解,这些事故多数由于疲劳驾驶或违规驾驶引起。与此同时,急救车还因市民摔伤而出动近30次,这些摔伤事故中,多数是老年人。

除了交通意外,节日期间个别市民饮酒无度,也让自己受到了伤害。2月18日晚上9点多钟,在凌州广场附近,一名男子醉酒后神志不清,朋友打电话给急救中心,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看见该名男子醉倒在地,对救护人员的问话无应答。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检查后用解酒药物处理后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该名男子仍未清醒。笔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春节起,醉酒事件频发,每天都能接到数起醉酒事件,至今,已有近30起事件发生。而这些事件多都发生在夜晚,醉酒者倒在路边昏迷不醒,人身安全比较危险。

急救医生表示,节日期间多数市民不注意休息、饮食不规律、过量饮酒,导致车祸、醉酒等事件频发,而现在已进入“上班模式”,但很多市民仍未调整好作息。医生建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少饮酒,少吃高脂肪食物,如果出现急性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以为这些症状只是喝酒后的反应,不以为然,或是自己随便吃点药。要早诊断、早治疗,防止出现严重的病情。

此外,节后气温逐渐回暖,行车驾驶容易产生“春困”现象,医生表示,驾驶员应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出游行程,注意劳逸结合,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安全谨慎驾驶,切莫边开车边接打手机、接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避免发生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