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总工会春节“送温暖” 走访慰问劳模“暖人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胡晓龙周姝彤)连日来省总工会副主席曹海一行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严寒,登门走访慰问了6名劳动模范、特困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听取基层意见和职工呼声,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此举也拉开了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劳模工作的帷幕。

据悉,为做好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劳模工作,市总工会下发《通知》明确相关规定,要求各级工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根据劳模政策待遇有关规定,目前劳模享受春节慰问金、特殊困难帮扶金、省部级以上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和企业离退休劳模荣誉津贴。其中,全国、省劳模春节慰问金每人分别是2000元、1000元,由市总工会发放;市级劳模春节慰问金每人500元,市属企业劳模和全市农民劳模由市总工会发放,县区企业劳模由县区总工会申请财政经费并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劳模由本单位发放。企业离退休的全国、省、市劳模荣誉津贴分别为每月300元、200元、120元,所需资金原则上由劳模所在单位解决。市属单位省部级以上低收入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由市总工会发放,其他单位省部级以上低收入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由所在县、区总工会申请财政经费并发放。特殊困难帮扶金由各县区总工会、各有关单位工会申报,市总工会审核、发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