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公园动物园精心准备,等你去看 参与活动赢取200张免费门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刘聪 张茜 桑芹)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许多平日里忙于工作的市民已计划好假期安排,与家人享受团聚时光。

考虑到许多市民尤其是外出务工者平日里忙于工作,难得享受与孩子的“亲子时光”,并且许多家境困难的市民也很久没带孩子去动物园参观了,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近期与新浦公园联手,发放200张动物园门票,届时,市民可通过连云港日报微信及连云港日报微博参与活动,免费获得新浦公园提供的3张动物园门票,于春节期间可凭票前往参观。

新浦公园是我市建设最早的一座城区公园,开始筹建于1956年。新浦公园位于陇海步行街以南、南极路以西、西临西盐河、南傍海连路,占地110亩,其中水面积16.17亩,陆地面积93.82亩。2012年,新浦公园进行了改造,变化最大的还是动物园,原本简陋的动物笼舍全部被拆除重建。为了增加观赏性,从全国多个动物园引进的孟加拉白老虎、非洲狒狒、鸵鸟、鳄鱼等动物。这些动物已在本地生活多年,尤其是孟加拉白老虎,还产下了幼崽。

前年8月份,白虎妈妈“萌萌”诞下龙凤胎,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去年,9岁的“萌萌”又生4宝,4只小白虎与虎爸和虎妈,都属于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是老虎家族中的珍稀品种。

新浦公园动物园负责人苗学勇介绍,孟加拉白老虎是世界一级保护动物,是印度国宝,目前世界上仅存210只左右。现在每只小白虎高约40厘米,加上尾巴身长约90厘米,特别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除了孟加拉白老虎值得一看外,非洲雄狮、东北虎、鳄鱼、豪猪、牦牛、羊驼、大灰狼等动物对市民也很有吸引力。

此外,动物园还新增了鳄鱼、眼镜蛇、长寿龟等25种珍稀动物,它们都是从山东、广州、非洲等地引进,市民凭票进入动物园后,可支付额外费用参观这些珍稀动物。

在公园精心准备迎接游客的同时,许多市民尤其是家境困难的孩子,虽然内心渴望去看动物,但现实的物质条件,限制了他们的梦想。家住公园社区的小刘姐弟,由于家庭经济窘况,已经好多年没有去过动物园了,她们特别想去动物园看看小动物。笔者在路南街道调查了50户困难家庭,有三分之二的家庭因经济问题多年没有去过动物园,另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则因父母平日里忙于工作挣钱而缺乏时间陪伴,也很少去动物园。

为了在春节期间给贫困家庭、特别想去动物园观赏小动物的小朋友参观,新浦公园特别提供200张免费门票。有兴趣的读者和粉丝只要在连云港日报微信公众号本条微信留言,说下“你对新浦公园的记忆”,或在连云港日报微博参与评论,就有机会获得3张免费的新浦公园动物园门票。请扫描本报一版的二维码,关注连云港日报公众号和连云港日报微博,参与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