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燕尾港东海域一货轮沉没 3人获救 3人失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李慧 通讯员 惠童 刘传雷 陈飞宇) 2月2日19时20分,一艘开往灌河的货轮由于自身机械故障,在燕尾港东8海里海域沉没,船上6人遇险。经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紧急协调多方力量现场救援,截至目前,已成功救起3人,另3人失踪。

“2日19时30分许,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电话通知,在灌河19号灯浮北侧1海里处(北纬2435.35′东经11948.9′),有一艘沙石船‘长安一号’沉没,船上6人失踪。”灌云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顾伟介绍。市海洋与渔业局立即本着生命第一的原则,协调灌云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苏灌云渔03333”、“灌云渔60011”前往事故现场参加搜救。2艘渔船在当日20时左右从燕尾港出发,22时左右发现了仅有船头露出水面的事故船,3名遇险人员被困,其中2人已被冻僵,无法行动。当时海上风浪很大,水流很急,海面气温在-9℃左右,“灌云渔60011”冒着较大风险,克服重重困难,成功靠上事故船,2位渔民宋海雷、单早友奋勇跳上事故船,使用缆绳等工具将3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至“灌云渔60011”。

据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附近海域海况恶劣,浪高2至3米,且伴随落潮,水流湍急,又值夜间,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先后抵达现场的“海巡0611”、“云港9号”等大船由于吃水受限,无法靠近。商船“振兴6”、“鸿荣11”和“淳凯2”等船舶陆续参加搜救。经过全力救助,3日凌晨2时左右,已经昏迷不醒的3名遇险人员被转移至灌云县医院。

据了解,“长安一号”是武汉籍船舶,事发时船上6人,目前3人(灌云2人、沭阳1人)获救、3人(湖北夫妻2人、响水1人)失踪。事故船先是舵出现故障,之后报警称电机失电,船舱进水,船体被海浪打成2节,3人已被风浪卷走,造成了本次事故。

目前,已经被救下的3人生命体征平稳,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