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人社局向市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补助、补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近日,市人社局统一规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两节期间市区就业困难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和补助、补贴发放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手中,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此次慰问对象主要以“4050”失业人员、“单亲”家庭等各类就业困难人群为主。一是对市区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对符合条件的1920户困难对象,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补助资金共计96万元;二是发放市区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共有8620人享受社保补贴3909万元。

在发放补助、补贴资金的同时,人社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对就业困难人员帮扶的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增强再就业的信心。市人社局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为援助对象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再就业援助等服务,使就业困难人员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和关怀,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