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连天下”农产品漂洋过海卖到美国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何宁秀)近日,我市访美代表团在洛杉矶工业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连云港“连天下”农产品入驻位于工业市的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这对于我市落实“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核心区和先导区发展规划、推介连云港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叫响连云港农业产品价值具有重大意义。

2016年我市推出农产品公用背书品牌“连天下”,这也是江苏省首个地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据介绍,“连天下”既体现了连云港的地域概念,也体现了我市的农产品公用背书品牌战略目标:一是“连全市”。以品牌为纽带,聚集全市优质农产品,整合农业资源。二是“连中国”。我市的农产品加工贸易,承担着连接东西、沟通南北,消化中西部农产品原料,本地加工贴牌、就地出口创汇的战略功能。基于此,“连天下”是帮助农产品加工贸易立足连云港、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面向东北亚,实现连云港农产品价值释放的工具。三是“连世界”。连云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立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中哈物流基地等,一系列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项目工程,“连天下”是统领连云港优质农产品的一面大旗,率先走向世界。

此次我市派出代表团访美,向美国民众推介“连天下”优质精品农产品,让美国民众了解、享用“连天下”环保、健康、绿色、优质农产品,标志我市农产品跨境销售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美国亚洲食品公会会长郭占隆对“连天下”农产品进入美国市场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每年美国亚洲食品公会都会在洛杉矶举办亚洲食品展,越来越受到主流社区及其他少数族裔社区的重视,影响力越来越大。“连天下”这样的中国品牌农产品到洛杉矶、到美国来开拓市场,亚洲食品公会一定会鼎力相助。

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负责人之一张兰表示,由中国农业部支持的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于2012年开业,目前来自中国18个省的符合美国FDA标准的名优新农副产品和食品入驻展示,是美国最具规模的中国农产品平台。据悉,目前加入“连云港”品牌协会的企业已达78家,授权使用“连天下”品牌企业61家,大批优秀企业还在积极申请加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