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全市春节文化活动指南新鲜出炉 春节期间,文化活动让你“嗨”不停

【连网】(连云港日报去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包括“佳节送吉祥 古城谱新篇”千人踩街活动、市新春音乐会等10项重点活动,29项市直活动,以及县区基层文化活动64项;共计100余项。据悉,我市推出的精品节目包含文艺汇演、民俗演出、书香阅读、体育比赛、非遗展示等几大领域。

2月16日大年初一上午,我市将在海州区朐阳门广场举办“佳节送吉祥 古城谱新篇”千人踩街活动。届时各类本地民俗文化景观将轮番上阵,为增添新春氛围打响第一炮。而市新春音乐会、市第七届民间春晚、文联第二届“百花迎春”春节联欢晚会、连云港电视台春晚、连云港市少儿春晚等各具风格、特色,各有受众群体的晚会,也将在此期间,为全市市民送去别样的文艺视听盛宴。

同时,为办出本地特色,我市还认真组织和扶持一批能够反映本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具有地道民俗文化特色的文艺活动。譬如2月7日上午,第二届大华文化迎新春艺术节开幕式、百名书法家及百名师生送春联、非遗活动展、书画展、淮海戏演出等,将在民主路大华文化交流中心举行。而各类非遗艺术节、非遗课堂、年画展示等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在全市各大图书馆、少儿图书馆、美术馆相继举行。

另外,全市各县区、各基层单位根据辖区民风民俗特点,以县区文化站点为活动阵地,充分利用村街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平台,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各类节庆活动,让城乡居民共度美好佳节。

譬如2月3日-25日、以及3月2日,海州区将举行“书韵海州”——童“话”新“声”小小朗读者系列活动,上演老约翰亲子绘本剧等,带领青少年欢度新春。2月4日,连云区将在高公岛举行迎新春全民阅读乡村行,2月22日则带来“玉犬献瑞”千人民俗大巡游活动;市开发区、高新区、赣榆区、东海县等各县区也都准备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这些文化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确保让全市市民共度一个美好、和谐、热闹的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