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应对重污染天气 叫停建筑工程扬尘作业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1月15日8时,我市正式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市建筑工程停止一切扬尘作业,市政抢修、抢险工程除外。对于违反规定的,我市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各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加大巡查频次。建设部门强化现场检查督查,严格落实建筑工地8个百分百措施,包括围挡、覆盖、硬化、洒水、冲洗、绿化等。停止拆迁工地施工作业,禁止渣土、沙石运输。严格裸露地面、渣土等散状物料堆存扬尘控制措施。停止易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爆破工程、基坑开挖、道路刨掘、水渠开挖等),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工程除外)。

停止水泥、砂石等散装物料装卸、归方码垛等作业。停止楼层建筑垃圾清理、道路清扫等易产生大量扬尘的卫生清理、建设工程的室外施工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

建筑工程施工场区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对可能造成扬尘污染的建设工程确保工地进行全面湿化处理,每隔6小时进行一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