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排定468个市级重点项目 总投资4936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姚春风 王祥瑞)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排定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468个,总投资4936亿元,年度投资1318亿元。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各县区、功能板块编报的项目年度投资均比2017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呈现出竞相发展良好态势。

在项目编排导向上,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海开发、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坚持 “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突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以“务实奋进”为主题,突出重点项目支撑,我市今年将全力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及城建、民生工程、创新创业载体、生态环保五大领域项目提升工程。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类别上,突出安排产业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兼顾基础设施及城建、民生工程项目,新增生态环保项目,推动经济、社会、环境同步发展。投资规模上,更多安排投资体量大、年度投资高、建设进展快的项目,加大高水平高质量的有效投资。进度安排上,保持一定量的新开工项目,结转一批有利于优化提升存量的续建项目,同时注重早见成效,列入一批2018年竣工投产项目。地区分布上,坚持突出特色、各有侧重,各县区、功能板块以产业发展项目为主,市直部门以基础设施及城建、民生工程项目为主。

那么今年我市五大类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多少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313个,年度投资943亿元,包括工业项目210个,年度投资748亿元;基础设施及城建项目70个,年度投资192亿元;民生工程项目38个,年度投资66亿元;创新创业载体项目25个,年度投资77亿元;生态环保项目22个,年度投资40亿元。

重点项目之所以被称为重点项目,一定是具有相当的规模效应。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排定的重点项目从项目规模看,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162个,年度投资936亿元。其中,总投资5至10亿元项目71个,年度投资213亿元;总投资10至50亿元项目77个,年度投资448亿元;50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年度投资275亿元。

新项目是年度增长的强引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468个项目中,新开工项目256个,年度投资668亿元,其中,95个项目计划竣工,年度投资212亿元;续建项目212个,年度投资650亿元,其中,108个项目计划竣工,年度投资22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