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增“智”又加“芯” 东海路灯年节电500万千瓦时

【连网】(通讯员 柴军委 赵峰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笔者15日从东海县住建部门获悉,因为建成区路灯增添智能控制装置,去年该县城市照明实现节约用电500万余度,节省用电资金约400万元。据悉,该县照明设施节电还与其科学管理休戚相关。

随着该县建成区的不断扩大,目前已拥有各式路灯达2万余盏,涉及56条道路,48条巷道,9个亮化广场,安装路灯道路总长度160.19公里,总功率更是高达2700余千瓦。据介绍,该县2万余盏路灯一次网上巡测,不到半分钟就能完成,并准确分析出路灯亮灯率、运行状态以及故障类型。路灯开灯、关灯也实现了智能控制。该县还给路灯增“智”加“芯”,实现了智能控制的同时,也实现了故障与防盗自动报警,节电的同时更省工,并提高了路灯管理的精细化。根据人流量精准计算,局部路段路灯每天22时30分后定时关闭,其他局部路段同样有精准的集中控制和分时控制模式。对比夜晚全时全部亮灯,精准控制节电量可达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