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三个变式”助推党员冬训“三个出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聪 于芳 王一平) 新南街道在党员冬训中开展“一句话微承诺”活动,板浦镇创建“红色宣讲”、“红袖标”“平安和谐”等24个特色党小组,路南街道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型社交互动平台,讲好微党课……海州区在推动党员冬训工作中,创新举措,打造思路、内容、措施三个出新,使全区党员冬训工作更具新时代特点,贴近党员实际,富有实际成效。

思路出新,变“灌输式”为“直观式”。海州区改变以往上大课听报告的固定模式,采用送教上门、分片设点、巡回宣讲等方式,通过开设网络课堂、开办百姓讲坛、组织流动课堂等,扩大冬训的受训范围,努力将冬训效果最终体现在群众拓技能、拓思路和致富能力增强上。2017年,该区23000名党员全员参训,参训率达98%以上。

内容出新,变“被动式”为“主动式”。冬训中,海州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和形势政策教育,努力突破传统学习教育模式,坚持到一线去、说地方话、做寻常事,把冬训内容进行拓展、出新,不断提升成效。在此基础上,该区采取种养示范、科技讲座、技术培训、典型宣传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村(社区)党员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带头发展农村经济。同时,积极发动基层党员参群、参悟、参扶、参创、参议、参评,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烈士陵园等。

措施出新,变“单一式”为“多样式”。海州区把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为推进党员冬训的新平台,冬训前将区级冬训授课专家名录进行公布,形成政工、理论、技术、先进典型等师资和授课内容菜单,供大家挑选。在授课地点选择上,做到课堂、现场、庭院相结合,在课堂上讲理论、在现场传技能、在庭院谈体会,形成了以区委理论中心组领导带头,街道大讲堂、党校为主体,图书馆、党员活动室为补充的多元化学习平台,有效地顺应了新时代各级党支部的不同需求。此外,还通过政府微博、开通政务网站冬训直通车、在“今日海州”微信公众号开辟“冬训进行时”专栏等形式,宣传冬训内容,提升党员冬训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