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法院发出最后通牒 老赖 1月25日前快来报到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金宝)一些人视法院判决为废纸,欠债不还甘当老赖。日前,灌南县法院对老赖发出最后通牒,限于1月25日前自觉到法院执行局申报财产,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违者将被查封财产、搜查住所、以“拒执”治罪等,其中涉案党政机关人员还将向相关部门和所在单位通报其失信信息。

此次灌南县法院发布的《关于责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公告》中,明确规定通告对象范围为已经由灌南县法院立案执行的,所有应当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而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的被执行人。

自该公告发出之日起,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法院将把符合法定情形的被执行人列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公开曝光;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相关财产;搜查被执行人住所、经营场所;符合法定情形的,对被执行人进行罚款、拘留;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联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以及妨害执行公务等犯罪;鼓励单位和个人举报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并依据规定给予奖励;对涉案党政机关、国家公职人员、中共党员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其上级主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及其所在单位通报失信信息。

同时,法院也请申请执行人主动承担举证义务,积极配合法院寻找被执行人,及时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