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美协副主席赵海燕三张国画作品入选首届江苏艺术双年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近日,首届“江苏艺术双年展”在南京百家湖美术馆盛大开幕,展期为2018年1月1日-2月28日。展览有近150位江苏籍艺术家、江苏学院体系培养的艺术家,以及活跃在江苏地区的艺术家参展。海州区美协副主席赵海燕,作为连云港市唯一一位入选的画家,亲临现场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次双年展,作品涵盖国、油、版、雕各美术形式,意在展现当代江苏美术,重树江苏“中国艺坛第一重镇”的形象,并以双年展的高规格为2018年的中国艺术展览拉开序幕。“本次展览有传统的,有现当代的,整个展览是丰富多彩的,它的风格多样性,也说明了策展人的视野非常开阔,可看出他对艺术的理解和感悟。”此次双年展学术委员之一,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章文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油画部分代表了江苏年轻一代的专业水准和江苏画家近些年创作的基本面貌。

据悉,赵海燕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画硕士研究生班,获艺术硕士学位;是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美术教育学会会员;江苏省美协会员等,目前任职于海州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担任音美教研员。其国画作品曾入选全国首届徐悲鸿奖中国画展、江苏省国画院邀请展、全国工笔画邀请展等;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

本次展览着重于展现艺术家及作品的学术价值,以艺术家为主导选择并提交最能代表自身艺术水准、学术含量和艺术技巧的作品,而不是过去的那种凑合式的群展;本次展览对全国4000家美术馆和海内外艺术机构、收藏家开放,并提供完备的服务。让他们与艺术家能面对面的进行交流、互动,全面地审视江苏艺术家和作品风格;较为完整地为大家呈现出新金陵画派、江苏新文人画派、江苏新工笔画派、江苏新水墨画派、江苏当代艺术画派等立体组合而成的江苏美术家印象,从而实现美术馆收藏江苏画作的新主导方向。

此外,展览还将邀请国画、油画、雕塑、书法当代艺术方面五位品德兼优的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对艺术家作品逐一评审后展示并授奖。本次展览将展至2月2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