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沭河1.3万亩违章圈圩被集中清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笔者今天从市河长办了解到,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我市集中力量对新沭河下游赣榆段的1.3万亩违章圈圩进行集中清理,预计2018年1月底全面结束,确保新沭河河道顺畅。

笔者1月3日上午在新沭河赣榆区范河闸段看到,十几台挖掘机分散在河道边,对违章圈圩进行清理。自河长制实施以来,市级河长多次巡河,并组织市河长办及沿线县区按照“一河一策”行动方案大力开展新沭河“三乱”治理工作。其中赣榆区结合生态河湖行动计划,组织人力机械,对新沭河下游赣榆区段1.3万亩违章圈圩养殖进行集中清理。

“从2017年的12月18号开始,从三洋港一直往南推进,每天出动12台挖掘机,圈圩养殖计划是一万三千两百多亩,土方七十万方。下一步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成立新沭河水政支队,巩固打击圈圩养殖成果。” 赣榆区水利局副局长金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新沭河是我市重要的流域性河道,也是淮沂沭泗流域洪水东调入海的重要通道。其中新沭河临洪河口湿地地处海州区、开发区、连云区、赣榆区的核心,是我市的城区绿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清理圈圩等行动,我市将把湿地保护好,将临洪河口湿地打造成全省生态河湖的标杆、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