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0年丹心育桃李 我市高翔候选1月“中国好人榜”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今年50岁的高翔,是灌南县张店镇中心小学校长,他扎根乡村教育30年,怀着一颗奉献乡村教育的火热之心,倾尽力量将孩子放飞在知识的天空,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他候选1月“中国好人榜”。

张店镇中心小学的1000多名在校生中,留守儿童占90%。高翔在张店镇中心小学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起彩色档案,对他们分别进行关爱辅导。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但是我们责无旁贷!”在每次教师会议上,高翔都会这样说。

除了关爱留守儿童,高翔也心系寒门学子,这些年来,他长期资助很多学生。10多年前,高翔还加入了资助贫困志愿团队,这些年来,他参与走访资助贫困家庭逾百户,爱心捐款数万元。

高翔坚持无偿献血18年,累计献血1万多毫升。很多人说他傻,可他每次都微笑着回答说:“献血对我而言是小事,但是关键的时候能救人命啊!”

在家里,高翔有早起晨练的习惯,别人锻炼都只是出一身汗,而他每次回来都是一身灰,因为每次晨练,只要他看到有清洁工在忙碌,他就会上前帮忙。

附近的清洁工都认识他:“高校长人可好了,经常帮我们扫马路。”提及这些事,高翔憨憨一笑:“反正我要锻炼嘛,没什么,没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