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奇葩!买150张假币来连云港旅游,青岛小伙栽了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 讯 员 周宗江)有钱、有闲、畅游天下,这是很多人的梦想,人生若真如此也算是一种享受了,于是不少人拼命努力着,只为有机会“去看看那么大的世界”。

“90后”的青岛人刘某也有这样的愿望,于是他辞掉了不错的工作,打算以连云港为起点开始他的旅行。可他觉得打工攒路费太累了,所以决定,这一路的吃穿用度只靠两件事支撑,花假币,偷手机。

没出意外,旅程还没开始,他就被请进了公安局。

TIM截图20180101101039

店主:我收了假币还丢了手机

2017年11月24日,新坝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新西村西码头某粮油店有人手机被盗。值班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

报警人正是粮油店的孙女士。“当天,一个陌生男青年到我的店里买了一条价值11元的面巾纸,他给了我一张20元的纸币和一个1元硬币,我找了他10元,这个陌生人出门就往南走了。谁知过了几分钟,我老公就发现放在柜台上的手机不见了。”

孙女士和爱人赶紧调取店内监控视频,惊讶地发现竟是刚刚买面巾纸的男青年偷走了他们的手机:“被盗手机是新买的,价值1400元。偷手机的青年有20多岁,中等身材,身高1.6米左右,上身穿蓝色棉袄,下身穿蓝色裤子,山东口音。”更让孙女士懊恼的是,民警随后现场检查发现,她收取的20元纸币是假币。

正当民警结合店内监控和“天网”工程沿街寻找盗贼的时候,当日13时,新北路一家批发超市的朱女士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朱女士被盗的手机价值数千元。警方调看店内监控视频后确认,居然还是那个陌生的男青年干的。

民警:那就给你来个瓮中捉鳖

“他用假币购物,趁人不备偷手机,目标都是路边门店,所以我们判断嫌疑人应该还会继续在附近区域作案!”办案民警在分析案情后,决定扩大路面巡查范围。

事不宜迟,抓拍了嫌疑人现场作案的影像资料后,民警立即带上朱女士沿着嫌疑人的去向加强街面巡逻。

14时,民警行至新北路新坝车站附近的一家超市时,竟然发现了那个嫌疑男子。

“就是他!”

此时,男子正若无其事地向该超市走去。“看样子,这是个胆大妄为、贪得无厌的家伙,不知他已经对多少个店面下过手了,他现在一定是准备到这家店继续作案。先别打草惊蛇,等他进入超市后,我们来个瓮中捉鳖。”张警官迅速做了进入合围与堵门断后的部署。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正当嫌疑男子准备故伎重施时,民警迅即上前将其牢牢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了一些假币、两部受害人的手机和刚买的香烟、面巾纸等。然而令众人深感意外的是,嫌疑男子竟然十分镇定地质问民警:

“抓我干吗?我犯法了吗?”

“装什么蒜?这些东西哪来的?”民警当即反问。

“在垃圾堆里捡的。怎么?捡东西也犯法吗?”嫌疑男子不依不饶。

看来挺不好对付。不过没有证据,警察怎么可能抓人?民警当即将刚才拍摄的影像资料拿出来放给他看,并让他解释,嫌疑男子立刻傻了眼,低头不再争辩。

男子:我买了150张假币去旅游

到达派出所后,男子供认自己姓刘,山东青岛人,26岁,大专文化。两年前到连云港赣榆区的一家大型企业工作,虽然收入不菲,但他总感觉拿固定工资无法满足他迅速致富的梦想,如此何时才能步入“康庄大道”?他的心态渐渐扭曲了。

去年夏天,他在赣榆的一个厕所内看到墙壁上有销售假币的小广告,迅速有了一个快速致富的点子,他和对方取得了联系,一番筹划后他索性辞了职,准备边弄钱边游遍全国。

没想到,他第一次花120元买了50张20元面值的假币,很快就用完了,他又电话联系了对方,买了100张20元面值的假币……直到他被抓,还有30张假币没用出去。至于在哪里使用过假币,他表示已经记不清了。刘某还供认,案发当天,他只在新坝两家店面使用过假币,但对盗窃手机一事却一直闭口不谈。

原来他专坑路边门店

办案民警见他如此顽固,便向其宣讲有关的法律常识,并告诉他,只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零口供”也照样处理,而且是从重处理。但如果如实坦白,则可从轻处理。为进一步打开突破口,办案民警又将2017年10月至11月全市作案手法相似的案件找了出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果然又有了新发现,刘某不仅没有交代完在新坝的违法行为,而且还隐瞒了在多地的多起作案事实。

当办案民警再次向刘某展示相关视频录像时,他彻底傻了眼,于是继续交代。其称,假币买来后,为安全起见,他从不在同一个地点大量使用,也不在城市内的大型商家使用,而是坐着公交车从赣榆到连云再到连岛,又从连岛到海州再到新坝,沿途哪里有小超市、小卖部,他就在哪里下车,将假币花出去。

“小店家不识货,好骗。”这便是刘某选择作案对象的理由。

刘某在买东西时,只要发现有好偷的现金或手机,他就顺手牵羊,偷来的手机立刻拿到二手店出手或卖给路人。被抓当天,他在新坝使用假币8次,偷了两部手机,而他在其他地方作案太多,实在想不起来了。

目前,刘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