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杨省世赴赣榆区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临港靠海优势 加快发展现代海洋经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赴赣榆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思路举措,充分发挥临港靠海优势,加快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努力推动赣榆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省世一行首先来到赣榆柘汪临港产业园区内的新海石化进行调研。新海石化是我市石化产业龙头企业之一,目前正在全力推进100万吨/年连续重整项目。杨省世深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推进情况。他表示,希望企业积极抢抓石化产业新一轮发展机遇,主动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他叮嘱市相关部门和赣榆区,要确立大石化发展思路,围绕龙头企业,加快园区综合管廊、环保设施、固废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优化园区原料和产品进出的运输线路,打造上下游相互关联的循环产业园区。杨省世认真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环保设施投入,加快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实现企业绿色、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响石村搬迁安置工作汇报后,杨省世强调,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示的原则,依法依规推进群众搬迁工作,确保化工园区安全卫生防护距离符合国家要求,为石化产业安全快速发展创造条件。要加快推进搬迁安置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改善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助群众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徐福泊船山景区位于秦代方士徐福的故乡金山镇境内,景区内建有徐福庙、兴会寺、徐福广场、徐福生态园等人文景观。杨省世走进徐福庙,详细了解徐福文化在连云港的传承情况。他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精神的重要内涵。徐福文化是连云港特有的城市文化品牌,也是“一带一路”历史上重要的文化渊源。市相关部门和赣榆区要加强对徐福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丰富连云港徐福文化的内涵,更大力度弘扬徐福精神、传承徐福文化。要积极保护徐福村等历史文化遗存,引入专业团队开发徐福文化产品,不断提升徐福文化旅游产业的层次和水平。

在赣榆紫菜产业园调研时,杨省世深入紫菜加工企业,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当听说企业深耕线上线下两大市场,市场销售旺盛时,杨省世表示赞许。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希望企业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高标准、规范化生产,以高质量产品赢得市场的信誉。在即将投用的赣榆紫菜交易市场调研时,杨省世指出,紫菜产业是赣榆的特色产业,是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也是很好的富民产业。要不断提升紫菜产业发展层次,尽快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加快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紫菜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活动中,杨省世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赣榆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年度目标,加快攻坚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深入落实上级新精神新要求,科学系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临港靠海优势,着力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加快推进工业立区、产业强区,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态势,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